稚水澄澜

一切随缘,爬墙人,说不定过几天就爬到哪去了呢

【all佣】祝福的救世主与爱之塔(上)

        半夜诈尸,还请见谅(主要是因为码文码上头了,本来打算12点就睡的,结果。。。)

        听了某首歌的产物,别看题目挺好(实则是刀子,虽然最后算是he)

        所以嘛,慎入!

        最后还是得说一声抱歉(毕竟这都大半个假期没更新了),实在抱歉哟!


——————————正文分界线———————————


        传说在一个森林里,住着小红帽一家,她……

        错了错了!我们重来:


        传说在希望泯灭的时候,祝福的救世主便会出现,将失去了希望的人们从绝望的深渊中拉出来。

        几百年后,这名救世主成神而去,留下了代表希望的“爱之塔”,爱之塔中寄托着救世主的神力和不为人知的宝藏,因为有爱之塔的存在,人们进而又获得了几百年的安稳。

        然而,随着世界的发展与进步,人们的欲望日渐增大,社会矛盾被激化,爱之塔渐渐失去了它的作用,最终成为了“旧日”的标志物,成为了供人观赏的玩物。

        千百年后,战火蔓延,肆虐的火苗伸到了边远的廓尔喀村,幼小的孩子失去了养育着他长大的父亲和母亲,无奈之下,被迫从军。

        二十年时间,无情的战争与炮火,磨灭了孩子单纯幼小的心灵,随之诞生的,是一名冷酷的、无情的雇佣兵。      

        二十年的时间,足以让一场旷世战争最终落幕,背井离乡的年轻雇佣兵回到了家乡,脱离军队,开始了久违的和平生活。

        但在这乱的年代,和平的生活又能持续多长时间呢?短暂的五年转瞬即逝,一位神秘的女子来到了这偏远的村庄,同时也带来了生的希望:

        “奈布·萨贝达,你被选为救世主的传承者,这份请帖望你收下,请动身前往早已荒废的爱之塔,塔中有着属于救世主的九个祝福,得到他们,蹬上祭坛,这是你的使命,亦是你的责任,望你尽快出发,取得祝福,祝你好运!”

        说完,这代表爱之塔发出邀请的使者,便消失了。

        “祝福吗?呵呵,有趣的东西,去看看吧。”年轻的雇佣兵继战争之后第一次下定决心,穿上那件破旧的绿色兜帽衫,带上从不离身的军刀,随手捎上那份邀请函,向着爱之塔的方向出发。

        ……

      【不归林中】

        “妈的!这是什么地方?阴森怪气的,还是尽快离开吧”奈布皱着眉,独自走在不归林中。

        忽然,一阵阴风吹过,从黑暗深处走出来了一名戴着眼罩的年轻男子。诡异的是,那名男子的眼罩上印有奇怪的花纹,脸色苍白,看起来并不像个“活人”。

        但奈布毕竟是身经百战的雇佣兵,自然不会被区区恐惧所打败,强烈的好奇心促使他走上前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拽下了面前男子的眼罩。

        那是大海一般的蓝色,清澈透亮,不沾染一点灰尘,仔加上那洁白如雪的睫毛,仿佛是从童话故事中走出来的瓷娃娃一般,纯洁可爱,洁白无瑕。

        被陌生人强行摘下眼罩,但那男子也不恼,默默注视着奈布,轻启红唇,慢慢说道:“萨贝达先生您好,我叫伊莱·克拉克,是名先知,命运指使我在这里与您相遇,帮你取得那九种祝福。”

        奈布默默合上了因惊讶而大张的嘴,冷漠但却又符合常理的说:“你我素不相识,我如何信你?”

        “不需要您信我的,先生,您只需要知道,若真的想要得到那九种祝福,就必须要有“同伴”的帮助,而这又是您最缺失的,不如先尝试着去相信我,这对您又不会有什么损失,我说的对吗?廓尔喀的雇佣兵先生。”

        “我有理由拒绝吗?如果想跟,那就跟上来吧。”

        听了这话的伊莱,觉得自己计谋已得逞,便毫不犹豫地暴露了本性:“好啊好啊!那我可以叫你奈布吗?奈布奈布,你理一下我呀!”

        走了一段路,奈布就觉得带上伊莱是个错误,不为什么,单纯只是因为这二货实在是太吵。

        “奈布奈布,你为什么要答应去取得这九种祝福啊?”,“奈布奈布,最好不要走这条路,我看到了危险”,“奈布奈布,你现在不高兴吗?为什么不理我呀?”,“奈布奈布……”,“奈布奈布……”

        “你给我——闭!嘴!真的很吵啊!你知道吗!”奈布黑着脸对着伊莱吼道。“奈布,对不起,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奈布莫名的觉得这样的伊莱十分像一只做错了事,祈求主人原谅的。。。忠犬。 

        话还没说完,一阵呼救声便传入两人的耳朵中。

        伊莱和奈布两人飞快的赶过去,只见那是一座硕大的工厂,然而现在却被火苗吞噬。熊熊的烈火燃烧着,仿佛要让这座工厂彻底被吞噬,而工厂中心,也是那火焰烧的最旺的地方,站着一个年龄并不大的女孩儿(私设是比奈布小三岁,奈布22,艾玛刚成年)。

        一瞬间,奈布想起了战场上熊熊燃烧的烈火,战友们堆积如山的尸体,还有自己心中那无比悔恨的愧疚。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等奈布和伊莱两人反应过来时,自己已身处熊熊烈火之中,正朝那烈火中哭泣的女孩儿前进。

        艾玛一脸茫然的望着灰头土脸的奈布,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大哥哥,呜呜呜,你,你是来救我的吗?”奈布看着面前暴风式哭泣的女孩儿,觉得头大(毕竟是自己做出来的选择,哭着也得把着女孩儿救出来。)

        一把抱起女孩儿,不畏身旁烈火传来的灼痛,以最快的速度从火海中冲了出来。站在一旁干着急的伊莱看到奈布平安归来,也着实是松了一口气,随后便与奈布一起累瘫在地上(奈布是救人累的,伊莱是担心奈布)

        “奈布,你下次要敢在不说一声就往火里冲,我就,我就……”伊莱气喘吁吁的说,“小老弟,你就干啥呀?老子都还没嫌你一路上话多呢。”知道伊莱拿自己没办法但同样喘着大气的奈布笑着说。

        “那个……我, 我叫艾玛·伍兹,是一名园丁,谢谢你们救了我。”突然从身旁传来了艾玛的自我介绍,导致已经习惯两个人的奈布和伊莱,着实被吓了一大跳。

        “呃,没,没关系,不用客气的,毕竟见死不救也不是我奈某人能够做出来的事儿嘛!”奈布笑嘻嘻的对着快要哭出来的艾玛说。“就是就是,奈布可是英雄病晚期患者,简称英雄癌,所以不必道歉。再说了,你现在又没地方去,不如跟我们两个一起去闯荡江湖寻找爱之塔,也算是一场奇妙的旅行吧,怎么样少女,要不要考虑一下?”(突然沙雕)

        奈布一脸无奈的看着眼前这个正在诱拐邀请少女与他们一同去冒险的伊莱,顿时发现,眼前这个人比自己的脸皮还厚,但却罕见的同意了伊莱的看法:“对呀!反正你现在也没有地方去吧,艾玛,不如就跟我们一起去玩玩呗(因为取得祝福需要有朋友帮助),等等,伊大头你刚刚说什么?英雄病晚期?你找打!”(嗯,今天的奈布宝宝依旧反应慢半拍呢*^_^*)

        艾玛看着眼前打打闹闹的两人,不知为何,突然感觉这样也蛮不错的。之前自己作为一个孤儿,独自一人经营着父亲离开是为自己留下的工厂,要不是因为一个不小心引燃了之前放在工厂中用来炼铁的煤炭,恐怕自己的一生都要在这个工厂中度过了,这样看来的话,至少未来还是充满好奇的,不是吗?

        这样想了想,艾玛便彻底放下了心中的戒备,微笑着答应了两人的邀请。因此,两人行也变成了三人行(伊莱:我他妈要知道这是情敌,早就带着奈布绕道走了,还盛情邀请呢,我呸!别问我为什么没用预知能力,当初可能脑子被驴踢了(当然这种心里话是不能让奈布知道的,毕竟他要在奈布心中树立起一个温柔友善的形象))

        就这样,这个由三人组成的一个小团体,就继续朝着爱之塔的方向出发了。

        一路上,他们还结识了因从事入殓师职业而被村民不喜因此赶出来的伊索·卡尔,因医闹事件而被迫逃跑的职业医生艾米莉·黛尔,因不服家庭管教而偷偷跑出来的调香师薇拉·奈尔,因嫌弃事业太繁重而偷偷溜出来的祭司菲欧娜·吉尔曼,因盗窃而躲避警察追捕的“慈善家”克利切·皮尔森,因躲避仇人而跑路的天才机械师特雷西·列兹尼克,还有因为送信迷路了的邮差维克多·格兰兹。

        十个人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在历尽千辛万苦后终于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且来到了爱之塔的塔底,十人相约好在把脚下的镇子中住一晚,第二天一起登塔。

      【夜已深】

        静谧的夜晚中,人们都已入眠(女生和女生住,男生和男生住(同一间屋子)),然而在角落中那个最不起眼的房间门,却在所有人入睡后悄悄打开来,房间的主人来到了奈布的房间门口,犹豫不决,但最终还是小心翼翼的打开了房间门,在早已睡得不省人事的奈布的肩膀上画下了一个血色的奇怪的图案。

        窗外明亮的月亮高高挂在天空中,一束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照了下来,将伊莱的脸映照的清清楚楚,伊莱望着熟睡中的奈布,嘴角勾起,一句温柔但却带着无情狠厉的话从微张的嘴中飘了出来:“这份大礼,你可要接受啊,奈布,不然可就浪费了“我们”这一片苦心呢~”说完,便退出奈布的房间,走向了回廊的最深处,慢慢隐没在了黑暗中。。。

       【第二天】

        “天呐!这,这,这也太高了吧?要爬到塔顶吗?这什么时候能爬的上去?”作为早已被宠成“十指不沾阳春水,出门专车接送”的薇拉大小姐,在看到爱之塔之后不由得感叹道。

        “我亲爱的大小姐,请把你脸上的震惊收一收,这就受不了了吗?那你还怎么陪奈布去冲塔呀?要不你就在塔底下歇着,等我们全部拿到了祝福之后再来找你?”体质在十人中排名倒数第二的菲欧娜说,高深莫测的眼神在薇拉的脸上扫了又扫,似乎像在警告着什么。

        “哥,我们会成功的吧。”伊索向一旁的克利切发问,虽说是问句,但那种肯定的语气,只要是个人都能听的出来。

         “当然,别忘了,奈布可是被上天眷顾的人,有他的带领,怎么可能不成功?”克利切死命的瞪向着伊索,像是在提醒什么,又好似在安慰,异色的双瞳中水波流转,但最后剩下的,只是那一丝丝坚定。

        伊索看着克利切的眼睛,仿佛下定了决心似的,小声的嘟囔了一句“我明白了,哥。”(至于这为什么要叫哥呢?还得从伊索·卡尔某一次在收拾房间的时候,不经意间看到了克利切随身携带的信物说起)

      (伊索一直是知道自己有一个哥哥的,不过自从小时候的那场灾难中,被现在的养父救下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见到过自己的哥哥了。直到他遇见了奈布等人,又在机缘巧合之下,看到了克利切手中持有着只有他们家族嫡系所拥有的信物之后,才明白那早已与自己失散了的哥哥,自己一度认为已经死亡了的哥哥,就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于是便有了以上这些片段)

      (当然,作为俩兄弟,他们有着超乎寻常人的默契,比如说——奈布。伊索:哥哥我喜欢奈布,我要娶他,他是你的弟媳;而作为哥哥的克利切则是:臭小子你想多了,那是你大嫂!!!)

        看着眼前的一幕幕,奈布发自内心的笑了出来,“有多久没有感受到这样和谐的气氛了呢?好像自从上了战场之后,就没有过了吧,其实,这样也挺好的,不是吗?”

        平常最活跃的伊莱,今天却一反常态,躲在角落中看着陷入了深思的奈布,默默地准备登塔用的东西,:“都已经收拾好了,我们准备走吧。”

        “好嘞!真不愧是伊莱呢!办事效率杠杠的,”奈布一脸灿烂的笑着说,:“走吧!我倒要看看,这爱之塔中到底藏了什么祝福?”说完便一马当先的打开了爱之塔那紧闭的大门,飞快的冲了进去。

        “我们也走吧”伊莱紧跟着奈布走了上去,而早已进入塔内的奈布,自然是没有发现伊莱手中那代表了“开始行动”的信号。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是奈布他们曾许下的誓言,但在这沼泽一般的爱之塔中,这样的誓言真的能够实现吗?伊莱不知道,奈布更不知道,反正无论最后结果如何,只要“他”能平安,就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谁也无法将我们分开,就算是爱之塔,就算是神喻,也不能!!!


——————————正文分界线——————————


        高虐部分即将开始,请各位准备好你们的纸巾(字数有限,下篇再写)。

        完全是听歌有感而发,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听一下这首歌(不过我不介意你们现在去听,现在去听的话,我接下来的剧情就被透露的一清二楚了,而且为了爱情,文章的结尾和歌曲结尾不相同,现在听了容易被误导,可以等我这篇文章完工的时候去听哟!)

        最后,谢谢各位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支持,半个假期我会尽量多更新,跟到什么程度我也不知,不过有很大一部分的可能,开学我的手机就要被没收了,所以几乎不可能再更文章,愿意等待的小伙伴们可以等待,等不起的可以离开。

        最后再废话一句:你们想让我怎样称呼你们?或者你们想如何称呼我?欢迎各位发表留言看法(当然如果没有看法的话,我就依旧叫大家小伙伴之类的了)

        最后再再再废话一句:最近疫情严重,大家注意不要出门,就算必须出门也一定记得戴口罩,保护好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最重要!!!

        在这里,桃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平安!祝各位大朋友们工作顺利!祝各位小朋友们学业有成,2020,加油!

评论(1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